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安华让步料造就马哈迪任相

安华让步料造就马哈迪任相 

安华表示,我会去皇宫提呈信函,改变希盟要推选我为首相人选的立场。我很感动他们对我的支持,但是我再次选择看待国家利益大于个人议程,所以我希望朋友们不要失望,而是思考国家利益,以及我们如何能发展(国家)。”- - - 摘自《星洲日报》。

寥寥数语,表明了安华对当前政局的立场,以及对国家与人民的关怀。同时也起了缓和火爆局面的作用,间接造就马哈迪任相机会。

10多个小时前,马哈迪采用代理人战术力压安华,岂料却失控,造就慕尤丁趁机坐大并迫宫。

马哈迪处变不惊,耍出翻转乾坤招术,向无望出线的希盟推出,希盟心喜,欣然随之起舞。

据悉,2月29日上午,慕尤丁在伊巫两党,部分土团党、新收编阿兹敏派,以及部分东马议员共114人的支持下,急忙进宫向最高元首呈交名单,并要求组阁。

当晚,马哈迪宣布,他已经获得114名国会议员支持他出任第8任首相,他表示会向元首解释本身及另外5名土团党国会议员并没有支持慕尤丁任相。

如今,政局又是一番景象,首相闹双胞胎!

预料,马哈迪会利用党主席权力开除慕尤丁,去除对他相位的威胁,或者,他会在下届国会中向慕尤丁投不信任票,以合法权力取回相位。

陈志光 


01/03/2020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