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108 第七章 第九回:新政治 06-08年部分文章

108 第七章 第九回:新政治 06-08年部分文章    


当政者干预司法的铁证


 人民公 正党顾 问安华 919日公布一片光碟,揭露首席大法官阿末法鲁斯(Ahmad Fairuz AbdulHalim 与资 深律师VK林甘(VK Lingam)之间的不寻常谈话,当时两人正在洽商干预擢升法官事项,以掌控司法案件的裁决。

 
这段长8分钟26秒的影片是在2002年所摄录。影片显示VK 林甘正在其格拉娜再也的住家 通过电话与人谈话。话筒的另一方,相信就是当时正出任马来亚大法官兼代上诉庭主席的阿末法鲁斯。

 
除了播放林甘与首席大法官通话的影片外,安华也公布一段林甘与不明身份者的录音谈话,其中林甘更透露马哈迪曾为安华案而召见他。

 
开始时,由于音质不佳,导致录音内容断断续续:

林甘:别问- -因为陈志远带我去首相(马哈迪)的官邸。

林甘: 陈志远面对问题- -安华的案件- -所有律师都- -这样和那样- -。 


林甘:但是我不能就这样去和首相说擢升这个人和那个人- -。

林甘:因为这样,他知道- -我是一个- -但是当首相为安华的案件召见我时,我可以告诉他- -他将会回来- -。

 
以下是林甘与阿末法鲁斯之间的通话内容

首席大法官说他是现任最高元首的亲戚,所以他要留任到68岁。我昨天已与东姑安南会面,我这么告诉他。

他说,首相已经对他感到非常生气,他说没有问题,他将让你成为代主席。啊- -确认你成为上诉庭主席的职位,同时也非常尽力的促使丹斯里莫达成为马来亚大法官。

啊,我们必须保密。我正在非常努力进行着。根据东姑透露,明天我会去见他,有一封信致给首席大法官。我是说丹斯里再丁,指拿督贺丽里阿、拿督南里、拿督南里和拿督马洛将受委为法官,而他拒绝了安德鲁崔和再努丁伊斯迈。因为再努丁伊斯迈批评你和丹斯里莫达的受委。

还有你也受委,看来你曾经写过信,以便让其余5人被批准为法官。就如我和敦尤索夫晋讨论的备忘录,而我们已经呈交相同的备忘录给首相。 我只是要信件的副本,证明事情已经完成了。

接着,丹斯里再丁说,他将推介6个人进入上诉庭,但是直到今天,信件还没有交给首相。他不曾讨论过,也没有呈交有关信件给首相。是的,他没有呈交。我知道在宪法之下,推介法官人选的工作应该是由你负责,但是我们现在不想把它变成一个课题。

 
啊,ok 其实,我叫东姑安南通知首相,由首相召见你开会。我将会安排由东姑安南直接打电话给你。我有你的电话,我将叫他直接打电话给你,以便安排你会见首相。所以,应该是ok,然后呢- -对,对,很重要,必须确保所有主角都在场。

 
对,对,对- -, 你知道敦尤索夫晋拥有同样的问题。他也尝试过做这些东西,但是他却没有亲信了。他没有办法做到,因为有很多都是来自敌对阵营的。


上一次很不幸的,因为敦达因在搞破坏,否则- -,你的事情怎么样了? 所有事情都ok 没有,不用担心。你知道有时候丹斯里陈志远,他们往往耗费半数的时间在谈论司法而不是真正的做事。但是,如果我没有这么做,我的工作将变得没有用。

哈哈哈,是的。对,对,对啊,是的,很困难。你看,他已经擢升了6名上诉庭法官,所以他可以在退休前委任本身的人马。

 
对,对,对- -,但是没有关系,我将会这么做,我将让东姑安南安排,以便让首相致电给你,还有由陈志远安排,让首相致电给你。你知道吗,其实我很庆幸能与陈志远在一起。你知道吗,我向他洗脑甚至与他发生争执。

有一天,我去陈志远的家,是晚我在他家向他开炮。我骂他,如果他不做的话,谁将会做?

这些人,敦尤索夫晋、拿督阿末法鲁斯、丹斯里再农都为此而斗。然后,他联络东姑安南。东姑安南说,我不是马来西亚首相啦,你知道,如果那名老人不要听我的话,去死啦。

他与我争执。我说没关系,没关系,你明天早上再次跟首相说,委任拿督阿末法鲁斯为马来亚大法官。然后,隔天早上他去了,接着在930分打回给我,他说首相已经同意了。

所以,我说没关系,我们希望得到最好的。所以,我说无妨去尝试,最糟糕的也只不过是输掉而已。至于那名老人,他已经76岁了,周围都有人在他耳边低语,所以,如果你没有在他耳边低语的话,他将被另一方拉去了。但是,现在首相他非常警惕,因为每次当他收到丹斯里再丁的信后,他都会叫东姑安南,他说要与陈志远讨论。

是的,是的。对,对,是的,但是你看,虽然我认识首相,但是我是一名执业律师,我的看法,- -我通过他们,我通过他们啦。

然后,再丁将告诉他们,你前往会见首相,是你把这变成一个大课题。哦,是的,我想是的,我想是的。ok 好的。

啊,对,对。现在我听到拉惹阿兹,两周前告诉我的律师达雅兰,以及另一名律师爱兰,他们在高庭有一宗案件。然后,达雅兰和爱兰问拉惹阿兹,丹斯里旺阿德南的情况如何?

他说,他将会下台。但是,你知道他说出什么令人震惊的话吗? 拿督法鲁斯成为马来亚大法官后,他支配所有的人,在3个月时间内,他将出任上诉庭主席,然后在6个月内他将成为首席大法官。他说,这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他很震惊,他这样告诉我们。
哈,看来他们正策划一项行动要拉你下台。但是,你只需要保持静默,什么都别说。就算是媒体问起,你只要说我交由上苍,这样就好。别说。我真的很喜欢你的话。你说你很努力工作,但是我能够做什么? 我交由上苍。 这是拿督所能给的最佳答案。

啊- -我将叫丹斯里提醒首相,以便在今年给一个丹斯里的勋衔啦。这将提升你的地位,你是知道的。

哦,是的。哈哈。史迪沈很快就得到了,丹斯里张却等了丹斯里的勋衔一整年了。

啊,我的天啊,这就是为什么啦。对,对,对,对,是,是,是,是,对,对- -。

别担心,我们将会安排此事。如果陈志远和东姑安南要私下见你,他们将会的,我会打电话给你。我们会私下安排,在一个中立的地点。

没有,别担心,拿督,我知道你曾经为尤索夫晋受了很多苦。敦(尤索夫晋)已经说过,拿督阿末法鲁斯是110%忠心的。我们要确保我们的朋友在里面,都是为了首相的利益及为了国家的利益。

不是为了我们本身的利益,不是为了我们本身的利益。我们要求确保国家优先。你曾经受到那么多苦,你曾经做过那么多事情。为了大选、黄朱强和所有事情。那么多事情,没有其他人能够做得到。

是的,你知道的。很好啦。不用担心。我将持续尽力进行。

是的,是的,不用担心,不用担心。我们会努力进行。还有拿督,如果陈志远和东姑安南要见你,我会安排在一个保密的地点。

 ok
拿督,非常好。愿上苍保佑你和你的家人。

 ok
谢谢,谢谢。再见。



 

 

给国阵倒一次


人民公正党中央宣传局 


那是什么道理,行情已经坏透了,还要规定这些货品,那些东西以后一定要向他们指定的土著供应商拿货?这样搞下去,叫我们去喝西北风咩!王老板忿忿不平地骂道。


人民的心声


我通过本区国州议员向政府申请了十多年的拨款,到今天还没有消息,眼看柱头和天花板快要被白蚁蛀空了。现在只有群策群力,分头去募捐,希望尽快能将校舍重建起来。董事长很无奈地在建委会上致词。


当年北加里曼丹3邦与马来亚政府谈判成立马来西亚时,并不存在成立回教国这个协议。如今中央政府宣布马来西亚早已经是个回教国了,我们表示坚决的反对!这是沙巴和砂劳越人民愤怒的心声。


报了警等于没有报一样,还要害我跑来跑去进了几间警察局。你看,我受了一点伤还不要紧,阿珠可惨罗,在医院足足睡了几天,连孩子哭叫都没有反应。那些攫夺匪被抓进警察局后又放了出来,真的无处是安全地方,以后出街要穿件铁甲衣才有安全感- 。新山的许小姐越讲越生气。


我们需要见的部长都见过了,连首相署都去了几趟,备忘录也不知呈交过多少次,事情还无法解决。我们已经对马华公会表示彻底的失望!雪州万挠新村争取绕道、反对迫迁工委会负责人愤慨地说。 


习惯法的精髓在于累积历代百年案例及全球人类的智慧,政府废除对习惯法的所有参照,等同于把一棵树连根拔起,也让人质疑其背后的真正原因。- 单凭大马法律专业不应屈服于英国习惯法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大马律师公会前主席杨映波如此表示。


815日,前首相马哈迪在布城的一项交流会上表示,阿都拉政府在鼓励贪污文化,并将使出肮脏的贪污手段来赢取下届的大选。目前,他正在积极地筹集竞选贿金


高官们的丑恶咀脸


首相阿都拉早前曾表示,我儿子向政府所取得的政府工程合约,还比不上马哈迪的儿子多。又说,马来人30%股权的目标还没有达到,因此,《新经济政策》还必须继续实行下去,以保护马来人的特权和利益


副首相纳吉曾经表示,非马来人如果想从马来人的手中要求更多的利益,我要他们用血来沾染我手中这把短剑!接着带领众人高喊三声马来人万岁!马来人万岁- !!最近他又重申,马来西亚早已经是个回教国,国人不可争议。于是便下令所有媒体,不准再刊登有关课题的一切不同意见的新闻和评论。


教长希山慕丁说,国家的教育政策是将国小成为全民首选的学校,一定要捍卫马来文的国语地位。英化数理课程也必须推行下去


总检察署长阿都干尼说,由于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副国安部长佐哈里和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涉及贪污,因此撤销他们的所有控状。730日,他又指示巴生地方法庭不须要给予任何理由,马上撤销对(大土霸)查卡利亚的39项控状。 


还有,还有实在太多高官贪腐滥权的恶事丑闻了,不提也吧,越讲越会血压飙升!


阿都拉无能管理政府


大道土崩、天桥崩裂、大水灾、国会漏水、政府医院有霉菌、水淹新建竣法庭及一切政府办公楼,都是天灾,在政府的控制能力外,所以,有关部门或管理层无须负责,一切损坏全由政府拨款修理、换新。


政府部门的所有现任或前任正副部长、政务次长、首长、总监、局长及高级人员,不可互揭疮疤、互爆丑闻,更加不可以报复式地彼此将贪污事件闹上法庭。已经提控法庭的贪污案件,总检察署必须立即撤销,以免影响下届大选成绩!


有关司法、执法、宗教、教育、经贸、政治、治安等领域的权限及其政策内容,各级主脑或主管可以自由修改和诠译以符合形势及朋党要求。例如首相兼管的财政部,近年来修改了许多条规和发出许多指令,务使进一步发挥《新经济政策》精华,让更多的朋党发达。


以上所有的一切社会乱象,在在说明马来西亚前途已经到了失控的边缘,其主要的原因就是首相阿都拉没有能力管理好这个政府,他必须下台。


政府不好,人民受苦。是教训它的时候了,把它拉下台,让它倒一次再说吧!即使不能将它拉下台,至少也要减少国阵在各级议会上的议席,不能让它一党独大。执政党的国会议席降至50%左右,才会听取人民的心声,国会才有民主的曙光!



 20/04/2021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