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真金不怕红炉火话公正党

真金不怕红炉火话公正党


国家宪法只有一部,君主与庶民皆须尊重与遵守。57年以来,委任首相,大臣或首席部长之事,执政党只须推荐一个人选名单给统治者便获御准。今天,民联所提呈的雪州大臣名单则须要每个执政党成员至少提呈两名以上的人选?这是根据宪法旳那一章,那一条,那一节条文?宪法是由制宪专家拟就后再由立法议会通过,不由得当权者随兴诠释!

强权面前不卑不亢

2014年9月8日,雪州王室发文告表示,只有伊斯兰党遵从苏丹的谕旨,提呈三名雪州大臣。至于行动党和公正党各自只是提呈同样一个名字,即是旺阿兹莎作为雪州大臣。

苏丹对行动党和公正党违逆苏丹827日的谕旨感到非常遗憾。行动党和公正党的这项行为反映对王室的无礼,并且是背叛苏丹谕旨的行动。

为此,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就行动党而言,因只提名旺阿兹莎作为雪州新任大臣,招致苏丹不悦,我欲向雪州苏丹请求宽恕。

他解释,行动党之所以仅推举旺阿兹莎一人,是此前与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协商后的结果。

翌日,安华表示,“如果我们遵守雪州宪法,以及自1957年以来惯例的决定,导致雪州苏丹感觉受冒犯,我们将请求苏丹的宽恕。”。

纳吉也知道,在巫统自1957年独立以来执政至今的历史,巫统,联盟,还有现今的国阵,都只是提呈一名州议员或国会议员名字,来出任首席部长,州务大臣或首相。

伊斯兰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则表示,我今天(9日)读到报纸头条,那个叛君的用词让我颤抖起来,我没有再往下读,因为这还只是统治者的谕令,要是阿拉谕令又如何。

他认为,雪州苏丹的这次训诫,是给公正党和行动党的严厉警告。

一声来自州王室的吆喝,喝出了民联三党最高领袖的政治素质与人格修为。

第一种是:这本来就不关我的事,是因为有人叫我这样做的,我向你认错赔罪啰!有福同享,有难你当,没脊骨!

第二种是:如果你认为我做错了而得罪你,那就请你原谅。不过,我是根据你公公一直流传下来的方法来做的。一副不卑不亢,讲事实,摆道理的气慨,令人敬佩!

第三种是:小的该死,请主人赐罪!我不该和那些叛党在一起!哼!难以形容那副咀脸!

立场如一

2014年9月10日,公正党9日晚举行政治局会议,是否提呈更多大臣人选以满足苏丹的要求是讨论事项之一,但议案遭到安华否决。

安华认为,公正党早前提呈的大臣人选名单,是依循雪州宪法,以及国家1957年独立以来的惯例而为。目前不适合提呈更多大臣人选予雪州王室,应该等待王室回复该党所提呈的最新信函。

有关最新函件的内容,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表示,信函已经提呈了,由党主席旺阿兹莎签署,王室已证实收到。不过,我不知道内容是什么。

据悉,有关信函只是重复安华日前的声明,即若有冒犯雪州苏丹,公正党将请求宽恕。若然,公正党在安华的领导下,立场始终如一。只要坚持人民主权立场,不向政治暴力低头,真所谓,真金不怕红炉火!

11/09/2014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